萤火虫

无题

看评论又忍不住想到令我牵挂与肝肠寸断的肥田两大CP 了:郎俊侠X段岭,张慕X李庆成。

郎俊侠对道义没有什么执念,他所有的选择都出于复仇和复兴本族这两个大目标。而在多个重要节点的选择上,他又多少有些随波逐流。追随李渐鸿、扶植假太子,你很难说每一次选择都是为其最终目标服务的(反而武独每次换主,但是他忠于山河剑)。复仇这个执念他很难抛弃。因此在被迫与段岭决裂后,他每一次出于本心对段岭的关注与关怀,才让我等读者特别撕裂和揪心。段岭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,为其开脱(不得不说,肥田的受,像孔鸿俊、陈星、段岭在家仇国恨前总是有一种豁达的洒脱,这等胸襟令我艳羡不已),更像是在等待没有结果的结果。这两个人总有一种默契。郎俊侠是段岭的性启蒙,是他的少年时代的大侠和英雄。如果故事和时间停留在上京该有多好。在看了乱世为王和鹰奴之后,我的结论是,相见欢第一卷是肥田之于此类故事的最高集大成作品。

我个人非常偏爱内热外冷与活泼天真的对角戏。爱得深沉而内敛而不自知、不被知晓,这本身就是一种角色冲突。越是冷的人最终得到越热血的回报,这结局想想都会血液沸腾。张慕是冷到极致了,最笨不会说话。庆成又是个腹黑,自带撩和勾搭属性。默默付出的爱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不被辜负,是绝美爱情了。

就总是对肥田又爱又恨,爱他天马行空的世界和想象力,又恨他开的金手指。你明明知道世界很残酷,下一秒主角就会在斗兽场上死去,但是上(fei)帝(tian)之手化险为夷。大抵是M属性的我了吧。还能说啥,读者真难伺候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